当前位置:本馆首页 > 本馆简介 >

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简介

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建立于1978年,前身是贵州财经学院图书馆,2012年随校更名为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图书馆位于花溪大学城,包括西区图书馆和东区的文集图书室和文锦图书室,馆舍总面积达50000平方米,阅览座位5000席。西区图书馆于2013年9月投入使用,建筑被评为绿色建筑,并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经过40余年的发展,图书馆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建立了以经济管理类别为重点,覆盖文、理、法、艺等类别的文献资源信息保障体系。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文献255万册,实行通借通还;有中外文纸质期刊1400余种;电子图书165万余册,电子期刊3.6万余种,中外文数据库40余种另有自建的贵州省历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库、中国《资本论》研究成果展(数字图书)、德育编年史知识图谱等自建数据库和信息服务平台。

图书馆围绕学校锻铸“儒魂商才”的人才培养要求,实践现代化数字图书馆办馆特色,致力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保障。图书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数字信息环境下传统图书馆与数字图书馆的共存互补,正全面推行自动化、网络化管理和自助式服务。

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将继续围绕我校“儒魂商才”的办学理念,强化以人为本的服务思想,加强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着力建成财经特色鲜明,多学科合理配置的现代化文献信息资源中心,致力于打造省内一流的西部地方经济文献信息资源平台,为我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文献信息保障。

   

读者证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