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馆首页 > 图书馆指南 >

01

开放时间


图书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08:00 — 22:00(寒暑假、国家法定假日另行通知)。

445D3

02

进馆方式


图书馆入馆大门设在2楼,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入,第一种是直接刷校园卡入馆,第二种通过“完美校园”二维码扫码入馆,跟进校的刷卡方式相同。

▲ 刷卡进馆

▲ 扫完美校园进馆

03

楼层分布


图书馆共八层,每层楼由3个区域组成,分为A、B、C区。各位读者可以长按下图保存图书馆的楼层、馆藏分布图,方便大家使用。

   

   

   

▲ 2楼A区

   

▲ 2楼B区

   

▲ 2楼C区

给大家重点介绍一下2楼A区,即报刊阅览区,有各类纸质期刊、杂志1800余种,方便读者在课余获取课堂以外的知识和技能,提升学习效率,提高生活热情。

▲ 学习之余,劳逸结合

图书馆进门处和电梯旁有楼层分布图,方便大家更好地使用图书馆。

▲ 电梯旁的楼层分布总索引图

▲ 直饮水设备


04

图书借还

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文献254余万册,大家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找到你想要的图书一是可以利用二楼大厅处的电脑搜索图书馆主页:点击进入主页,在检索框内输入关键词,点击查询,得到索书号

7935B

二是可以利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查书:首先连接学校WIFI:“GUFE”进入学校IP范围内


53E99

打开“贵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绑定“我的图书馆”,点击菜单栏“图书馆服务”,选择“馆藏检索”,输入关键词进行检索,得到索书号。读者可以先通过大类号找到图书所在楼层,根据索书号找到对应图书,找到书后可以在二楼大厅处自助借还机进行借还。

694DD

4FC22

4A73E

各位读者可以再次长按下图保存图书馆的楼层分布图,方便大家快速找到自己心仪的图书。

4B599

借书:点击借书——将校园卡一直置于读卡机上——一次放置一本图书 显示借书成功后,取走书籍再放入下一本——取走最后一本后点击完成操作。


▲ 点击借书

 

▲ 将校园卡一直置于读卡机上直至借书完成

 

▲ 放置图书,在“咚”的一声后,屏幕上显示此图书借阅到该账号上


还书(分两种情形

1.图书未超期,点击还书——不需要校园卡——一次放置一本图书,显示还书成功后将图书放入自助借还机旁边的还书框——再放入下一本——循环往复至完成还书操作。

▲ 点击还书,不需要校园卡

 

▲ 放置图书,在“噗”的一声后,屏幕上显示此图书从该账号归还完成


 

▲ 点击完成,显示图书已归还成功

▲ 将已归还完成的图书放入边上的还书框中

2.图书已超期,请到图书馆二楼B区读者服务台进行图书超期手续办理。

▲ 图书超期手续办理


05

注意事项


1.超期未还、部分没有加工或数据有错误的书籍导致借还不成功,须到图书馆2楼读者服务台进行人工借还;

2.如果有图书超期等一系列需要进行图书超期手续办理的情况存在,则在完成手续前不能借书;

3.图书馆所有期刊、工具书、省情文献资料室图书不外借,只能在馆阅览,外文文献借阅室的图书需在7楼单独进行借还;

4.毕业、休学、转学、退学都要在办理离校手续前,确保本人所借图书已全部归还、超期已处理。

5.如发生图书遗失或污损,应及时到三楼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307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

06

温馨提示


图书馆是供全校读者阅读、学习的公共场所,为保障大家有一个美好的阅读、学习环境,图书馆禁止携带食品饮料、禁止大声喧哗、保持馆内清洁。


同时图书馆作为重点防火单位——馆内禁止吸烟、禁止明火入内。如遇险情,不要慌张,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撤离。

各楼层均有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所以大家遇到问题可以找楼层老师或者二楼读者服务台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予以处理、解决。

 

▲ 各楼层咨询台均有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

▲ 尽情享受雅致静谧的阅读、学习空间
















读者证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