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馆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

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举办“切实提升研究生助管服务本领 扎实推进图书馆基层服务能力”研究生馆员主题培训
2024-03-27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助管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顺利开展图书馆新学期对读者的服务工作,2024年3月26日下午,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在西区图书馆八楼数据科学空间会议室开展了2023-2024第二学年研究生助管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习支持中心主任贺庆主持,东区图书室、西区图书馆共11名研究生助管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贺庆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助管的工作内容,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助管的工作纪律。她强调研究生助管应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冷静应对图书馆突发情况,细心解答读者问题,养成规范办公礼仪。其次,研究生助管代表封惠思同学进行图书馆基础服务讲解,介绍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的现有馆藏文献、楼层分布、借还书流程、开闭馆时间等常见读者问题,帮助新一批研究生助管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最后,李岑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现有数字资源,参考咨询服务等资源服务内容,要求研究生助管注意提升与读者的沟通能力,加强服务意识,建立团结的工作氛围、培养良好的服务态度,切实保障我校读者的阅读学习体验。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熟悉了研究生助管的基本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有信心在新学期积极提升工作质量,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耐心为读者进行答疑,切实提升服务本领,扎实推进图书馆基层服务能力。


读者证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