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本馆首页 > 其他栏目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2022-09-24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TM (期刊引证报告,简称 JCR)是一个独特的多学科期 刊评价工具。JCR 是唯一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通过 对参考文献的标引和统计,JCR 可以在期刊层面衡量某项研究的影响力,显 示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相互关系。 JCR 历经近 50 年发展,仍在持续改进与完善,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学术出版格 局和评估指标。2021 年度 JCR 全新升级,创建新版 JCR 平台。  JCR 除囊括自然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 收录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以外,还新增了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AHCI) 和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所收录的期刊资源。JCR 共 涵盖了全球 110 多个国家或地区的超过 20,000 种期刊,覆盖 250 多个 Web of Science 学科领域。  JCR 全新推出期刊引文指标(Journal Citation Indicator, 简称 JCI)。 JCI 易于解读,且实现了期刊层面的跨学科比较,为 JCR 多维度的期刊指 标增加更多的深度、洞察力和背景参照。


读者证号:

密  码: